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19日电 2月19日是中国元宵节,2019年春节联欢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中文教协会主办。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尼泊尔外交部部长贾瓦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及尼泊尔政商界代表、在尼华侨华人等共约300人参加了该活动。

马哈拉在致辞中说,自古以来尼泊尔和中国是亲密友好邻邦。中国一直支持尼泊尔的发展。现在尼泊尔不断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尼泊尔民众正为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这一目标努力工作。

马哈拉表示,尼中文教协会每年都会举办春节联欢会。这不但能让尼泊尔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而且更能巩固两国之间的友谊。“我谨代表尼泊尔议会,向中国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也祝愿尼中关系越来越好。”他说。

侯艳琪指出,中尼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民间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新的一年里,驻尼使馆愿同尼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侯艳琪说:“元宵节是中国春节最后一个节令,也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祝福大家阖家团圆,事业美满。”

联欢会上,尼泊尔塔芒族舞蹈、孔雀舞等表演引起了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也在现场展出,约60幅反映中国改革开放的图片赢得来宾们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