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18日向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该公司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详细情况。

关注函要求三全公司说明公司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截至目前的核查结果,并结合公司在互动易上对投资者的回复及后续披露情况。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三全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已被下架封存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后续处理计划、相关会计处理,以及是否存在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

15日,媒体报道三全公司生产的灌汤水饺在甘肃酒泉、湖南湘西两市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16日,媒体报道湘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证实三全公司产品样品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三全公司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公司总部所在的河南省政府也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

针对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一事,三全公司公关部日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不会推卸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