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2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 李佳佳)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18日在上海公布了2018年LEED在美国以外的十大市场榜单,中国大陆以1494个认证项目、逾6883万平方米的认证面积蝉联该榜单榜首。

LEED作为全球最为广泛应用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目前已经应用到了16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96275个注册和认证项目。

该榜单的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

USGBC&GBCI(绿色事业认证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晗(MaheshRamanujam)表示,过去25年间,LEED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上发挥了关键作用。这十大市场标志着由专业的USGBC会员企业和致力于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绿色建筑专业人士组成的社区正在扩大。中国也正在绿色领域大展拳脚,成为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前沿先锋。

当下LEED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最新研究表明,到2021年,绿色建筑市场将继续增长。据USGBC&GBCI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透露,“LEED的最新更新版本LEEDv4.1正陆续推出,LEEDv4.1将更强调人类健康,并集成Arc(一个评测实时运营表现的在线平台)提供的性能指标,以持续跟踪建筑性能。这不仅将促成绿色建筑市场向更高性能发展,更提高了人类生活质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