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喝了一支不足10元的酒后继续驾车,造成车祸后仅自己治疗就花了超过25万元,还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昨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法院获悉,去年,顺德区法院共受理涉危险驾驶罪案件1819件。法官提醒,行为人醉酒开车被判处刑罚以后,驾照会被吊销,且5年内不能再考取驾照,刑事犯罪记录会伴随其一生。

在法庭上,李某走路都要拄着两支拐杖。据李某回忆,他事发当晚喝了一瓶10元都不到的酒,大概4两左右,但出事后仅住院治疗就花了超过25万元,现在脚里面还打着17颗钢钉。“我是反面教材,大家喝酒后千万不要开车。”李某称。

去年5月18日中午,李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在乐从镇大罗路口违反交通信号灯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李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经鉴定,李某血液中乙醇成分含量为82.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行政处罚书证实,李某驾驶的机动车不符合技术标准,没有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险,他也未按规定戴安全帽。因醉酒驾驶行为,他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

顺德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犯危险驾驶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而且李某在事故中要负主要责任,依法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某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