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海关查获老挝入境象牙制品

2月13日凌晨,兰州海关隶属中川机场海关在现场监管由老挝琅勃拉邦飞往兰州的ZA713号航班时,先后从7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查获疑似象牙手镯7件,共201克。经相关部门鉴定,均为象牙材质。图为现场查获的入境象牙制品。 兰州海关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2月15日电 (田忠伟 祁永强)兰州海关15日披露,兰州海关近日在机场旅检渠道查获入境象牙制品201克,这是兰州海关今年首次查获象牙制品。

据了解,2月13日凌晨,兰州海关隶属中川机场海关在现场监管由老挝琅勃拉邦飞往兰州的ZA713号航班时,先后从7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查获疑似象牙手镯7件,共201克。经相关部门鉴定,均为象牙材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物种,我国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强化旅检通道精准查缉布控,持续开展高风险来源地航班舱单分析,利用智能CT机进行多维度同步比对,保持打击濒危物种走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遏制象牙等非法贸易行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