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轨道上的情人节1/25)

发布时间:2019-02-14 19:2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旷  |  责任编辑:唐佳蕾
支持← →键翻页

情人节最好的礼物,就是与你延续轨道间的情谊

2019年情人节当日,乘务员刘津歌一如既往地来到天津西站,准备登上去往北京南的列车,再换乘由北京南开往福州的G27次列车,开始一天的工作,她还不知道,一份情人节的惊喜正在远方等着她……

同为乘务员的老公徐亮以往都会把妻子刘津歌送到天津西站,自己再奔赴由北京南开往厦门北的G325次列车。今天,无法与老公一起过情人节,让刘津歌有些许失落,但当她走进候车大厅准备出乘时,一份意外惊喜却出现在她眼前——一个熟悉的身影手持鲜花和项链,满面笑容地站在候车大厅里。看到老公徐亮,刘津歌激动不已,接下老公手中的礼物,深情地凝望着爱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对“难得一见”的夫妻在情人节短暂相逢,对他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记忆……要知道,这是他们从恋爱到结婚后过的第一个情人节。

徐亮和刘津歌都是天津客运段的乘务员,因为同事关系,他们两年前在高铁列车上相遇相识,而后坠入爱河。从相恋到结婚,他们只用了半年时间,因为工作关系,他们各自的父母还没见面,两人就领证了。

同为乘务员的徐亮、刘津歌夫妇是一对“90后”夫妻,老公徐亮和妻子刘津歌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进入铁路系统工作,因为工作性质关系,他们聚少离多,平均3天才能见一次面,一个月仅有7到10天能够聚在一起。对于3年没有在家过春节的这对小夫妻而言,一起过情人节,更是一种奢求。当谈到过春节不能回家,对爱人和家人满怀愧疚时,刘津歌潸然泪下。

刘津歌坦言,自己很热爱这份工作,虽然也有酸甜苦辣,但是工作中能与旅客交流沟通,帮助到大家,让她觉得很开心。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把对彼此的爱都寄托在了工作上,把更多的精力奉献在为旅客服务当中,生活过得很充实。

列车上,刘津歌已经完全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忙碌的工作让她暂时忘却了不能与爱人一起过节的失落。1808公里,将近8个小时,刘津歌今天将度过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铁路是我们感情的枢纽,因车厢结缘的我们,更能在轨道间结下深深的情谊。”刘津歌说。(文/摄 中国网记者 马旷 中国故事工作室出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