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仅有1分52秒,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的视频火了。网友纷纷表示,竟然被新闻联播感动的稀里哗啦。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不管是见证一份爱的到来,还是见证一份情的离开,时间都会逐一为我们解答。“1分52秒”的“神仙爱情故事”,讲述了铁路职工“特殊人群”,在春运这个“特殊时段”的视频故事火了,绝非偶然! 

在九州同庆四海团圆的时候,网友被短暂相聚戳中的不仅仅是泪点,更多的是“累点”。“1分52秒”,见证了两名青年铁路职工的爱情,见证了他们岗位坚守的价值取向,见证了他们不懈奋斗的青春梦想,见证了他们追梦奔跑的峥嵘岁月。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累,就不能称之为奋斗!在奋斗的浪潮中,总要一鼓作气地“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奋斗的攀登中,总要爬坡过坎,才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没有天长地久相伴,一个在机车“小窗口”匆匆一瞥,一个在站台上寥寥几眼,却能相知相恋,是“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相知,所谓爱情不只是“花前月下”的“你侬我侬”,更是彼此理解、彼此支持、彼此鼓励的相互成就;是“干一行爱一行”的相诺,所谓细水长流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是“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承诺和行动;是“奋斗青春,追梦时代”的相守,所谓羡煞旁人的爱情,就是一程相伴共同追梦逐梦!

春节这个传统佳节除了包含了团圆、欢庆、祥和的中华精神,还蕴含着坚守、传承、追逐的中华美德。辞旧岁、迎新春,辞的是过往的风尘,迎的是美好的期许;辞的是过往的辛劳,迎的是美好的未来;辞的是过往的悲喜,迎的是丰满的梦想。“神仙爱情故事”中的两名铁路青年职工,仙就仙在,他们懂得“辞”和“迎”意义,把握奋斗的方向,主宰爱情的方式,徜徉在青春的时光里,彼此化作东方暖阳,为相互追梦逐梦给予力量,用青春歌颂暮年!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仙气”,更是新时代逐梦追梦的最大底气,让为之一动、为之感动的网友们放下“累点”,元气满满再出发、再奋斗!(通讯员 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