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19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获“满意”评价,是自2015年开展调查以来春节档中的最高分,同时也是全部27个调查档期的第二名(第一名为2017年暑期档)。档期内不同类型的影片满足了观众多样化、差异化的观影需求,科幻片《流浪地球》以85.6分获档期满意度冠军,从1月11日上映坚持至春节档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以84.6分居第二位,《疯狂的外星人》(83.9分)、《飞驰人生》(83.7分)和《熊出没•原始时代》(83.5分)满意度进入档期TOP5。

image.png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进行,始于2015年春节,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本次调查主调查9部影片,包括2019年春节期间上映的8部影片和贺岁档后1月11日上映、在春节期间依然保持较高上座率的动画影片《白蛇:缘起》。辐射调查1部影片,为1月11日上映但已基本下线的《“大”人物》。调查采用影院现场抽样调查、一线从业者和专家在线调查,以及大数据抓取分析等方法,以观赏性、思想性和传播度三大指数对国产电影进行综合评价,并引入新鲜度指标评价影片创新性。调查样本分为普通观众、专业观众两个群体,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线城市。截至2019年春节档,满意度已完成了 27个档期的调查。

档期观赏性、思想性指数创新高,传播度指数开始回升

从满意度三大指数来看,2019年春节档观赏性、思想性表现优异,分别得分87.2分、87分,纷纷创下历史调查27个档期的最高分纪录,均较2018年春节档提升了2分左右。档期传播度热度开始回升,得分71分,比上一年度初冬、贺岁档均有小幅提升,但与2018年春节档仍有6.1分差距。

image.png

从具体影片的三大指数来看,主调查的9部影片观赏性、思想性得分均超84分,其中《流浪地球》观赏性指数88.3分,超越2018年暑期档《我不是药神》(观赏性88分),位列历史调查231部影片之首,《疯狂的外星人》居历史调查第五位;从思想性来看,《廉政风云》、《流浪地球》和《飞驰人生》居历史调查第五、六、七位,前四位为《战狼2》、《建军大业》、《我不是药神》和《红海行动》。

image.png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