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在多国举行,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当地民众体会到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

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泰国曼谷唐人街举行,泰国诗琳通公主亲自主持了活动的开幕式。今年,中泰双方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已经进入了第15个年头,在唐人街共庆春节几乎成为当地人的习惯,也吸引了不少来泰国的游客。

首届塞尔维亚中国春节灯展在贝尔格莱德著名古迹卡莱梅格丹城堡举行,形态各异的中国彩灯给西式城堡带来别样韵味。到现场观灯的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送上了她对中国人民的新春祝愿。

从5日开始,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启动了为期十多天的中国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开幕式上,热闹的京剧武打场面吸引了在前排围坐的孩子们。在6日美职篮芝加哥公牛队主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段,中国武术、民族舞蹈等先后登场,赢得阵阵掌声。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包括庙会在内的一系列“欢乐春节”活动热闹开场。在舞龙队伍经过时摸龙头求好运,已经成为不少阿根廷人的新“民俗”。

今年,布宜诺斯艾利斯还首次举办了龙舟比赛。12支代表队在拉普拉塔河上争渡,吸引了上万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