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年底结婚高峰期,据悉已有两对新人使用上亿高铁婚车接新娘子了,他们的情况都很类似都是因为男女双方家庭路途遥远。乘坐动车这一“上亿价值的婚车”迎娶新娘。

春节越来越近了,“年味儿”越来越浓了,空气中也飘荡着喜庆的味道,不少新人都喜欢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举办婚礼,“喜上加喜”更显吉祥。结婚可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不少人可谓绞尽脑汁,耗时劳神,总怕留下什么遗憾。譬如说接亲的车队,豪车不能少、鲜花、气球、乐队等等,也一样都不能少,一个考虑不周就可能引起意想不到的后果。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进步,接亲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有骑马接亲的、自行车接亲的、还有抬轿子的等等。但坐着好几个亿的动车去接亲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小伙子的举动太帅了。

坐动车去接亲,高端大气,且安全无风险。上述两对新人男女双方家庭路途遥远,如果开车去接亲,必定要经历一番跋山涉水之苦。恰逢春运期间,路上车多行人多,异地接亲司机路况不熟,容易出现各种情况影响行程。再一方面,冬季天气寒冷,部分路面易结冰打滑,如遇大雾天气必将影响新人的良辰吉时,甚至打乱整个婚礼程序,造成非常大的麻烦。而坐上动车去接亲,不用考虑气候的影响、路途安全的影响、车辆状况等因素,坐在动车上新郎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一觉,或者准备一下下一步的进程,直到到站了再不慌不忙地下车,一切都按部就班、一切都运筹帷幄。

坐动车去迎亲,既环保又节省,所付出的费用仅仅是一张车票的费用,和汽车接亲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啊!油费、过桥费、高速费、餐费、停车费等等绝对让你心跳加速。新人刚刚成家,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很多,完全可以节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用这笔钱去建设自己的爱巢最合适不过了。同时也避免了铺张浪费,节省了资源,减少了空气污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动车迎娶新娘,所倡导的就应该是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一举多得。

随着高铁线路地延伸,高铁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高铁带来的便利,高铁不但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也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机遇。“乘坐动车去接亲”只是高铁提供的各种福利当中的一种,相信随着时代的进步,铁路的发展还会有更多的福利等着大家去采摘。但归根结底,选择什么样的婚车,跟婚后的幸福生活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真正的幸福是靠两个人互帮互助、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奋斗得来的。不过,坐着动车去接亲,在动车上完成签下百年的契约,真的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