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朝中社1日报道,1月3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本部大楼会见访华演出归来的朝鲜友好艺术代表团,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金正恩称赞道,代表团以丰富的演出成果,体现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按照新时代要求升级和发展朝中友谊的意图。

报道称,金正恩亲切问候代表团成员,高度评价他们的演出活动,称其凝聚了朝鲜劳动党和人民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炽热真心与诚意,为今年朝中文化交流的第一步增加光彩。

金正恩表示,文艺工作者们为助推和进一步巩固朝中两国人民的感情文化纽带作出贡献。他叮嘱道,今后文艺工作者要作为党政策的积极传播者、代言人,更加果敢开展崭新的艺术活动。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率朝鲜友好艺术团于1月23日起对中国进行访问演出。

1月26日至28日,朝鲜友好艺术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续举行3场演出,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发共鸣,受到中国观众热烈欢迎。(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