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寒风凛冽,宝坻区潮阳街道的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内热闹非凡,温暖如春。

“好”“再来一个”……1月27日,由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举办的“志美青春 为爱起航”首届志愿者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400多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精彩的表演,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下午2时许,晚会在舞蹈《说唱中国红》中拉开了序幕。

“拿到火车票了!太谢谢了,多亏了你们,要不我真就过年都回不去了。”“您不用客气,我们就是为像您这样不会上网订购春运火车票的外来务工人员义务订票的。”由志愿者创作上演的舞台剧《回家》,以春运为背景,再现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义务订票回家的过程,还将诚信作为沟通的桥梁,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原创小品《幸福你我他 环保靠大家》,在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生动讲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特殊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加入到“保护环境,为大地增添一片绿色”的行动中来。

“今天,我们以志愿者的名义再次集结,你我同行,无私奉献!”诗歌朗诵《黄金时代》,志愿者以优美的嗓音、流畅的表达、富有感召力的表现,赞颂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台晚会以歌曲、舞蹈、声乐、相声、诗朗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组合,大部分节目都是以志愿者真实发生的故事作为原型创作,抒发了志愿者们奉献爱、付出爱、传递爱的真实情感。晚会负责人李浩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台晚会,在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中。”

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现在拥有志愿者队伍13支,经常性参与活动的骨干志愿者2000余人。2018年,该组织全年参与志愿活动人数达1.47万人次,服务时长超过5.89万小时。新的一年,他们将开展精准扶贫、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社区亲子共读等,开展20余项长效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