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中央宣传部25日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他爱岗敬业,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意志坚强,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珍爱团结,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近一段时间,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其美多吉是基层一线职工的杰出代表,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的先进事迹,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参加发布活动的一线职工代表和民族地区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为榜样,忠诚使命、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奉献人民,维护团结、推动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发布了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其美多吉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其美多吉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其美多吉的亲友、同事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