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载直升机着舰训练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新飞行员在远海某海域组织昼间着舰训练,飞行员陈乾完成了他随机组来合肥舰上的第一次昼间着舰训练。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远海联合训练,这次训练对他来说,意义重大。

回想起之前的飞行,陈乾内心还很激动。他说通过这次着舰训练,感受到了远海训练大概的状况,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不过从中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舰载直升机作为舰艇编队的组成部分,主要担负侦察巡逻、搜索营救、兵力输送等任务。

此次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随舰参加远海训练任务,机组特意安排了新飞行员带教,在保证完成任务的同时,手把手帮带新员,提升新飞行员队伍实战本领。该团团长雷声告诉记者,因为受风和海况的影响,甲板一直在晃,飞行员也要相应来调整,这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要求非常高,复杂的气象条件和海况也有利于提高飞行员的飞行技术,锻炼他们基本操纵飞机的能力。除了着舰训练课目,以后他们还会相应增加一些课目。(照片由周演成 谢芳拍摄)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