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合”:一个字的春运守护(   / 14 )

发布时间:2019-01-25 07:38: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曹阳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2)“合”:一个字的春运守护

1月24日,太原车辆段动车所二级修组检修员王旭东标记“合”字的第一笔。

一个“合”字,每人一至两笔,由4个岗位的5名工作人员共同书写,这个“合”字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所对关键配件检修合格的标记,也是守护归乡旅客安全的保证。 每逢春运,动车组安全检修工作任务增加,太原车辆段动车所利用“合”字作业法,提高关键配件更换的管理水平,保证列车安全、稳定运行。检修作业人员、检修工长、技术员、质检员完成自己的检修、检查工作后按照笔画顺序分别做好标记,直至写出完整的“合”字并留存影像后,配件的安检才算结束。 自2014年成立以来,太原车辆段动车所利用这套“合”字作业法守护着旅客的出行安全。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