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1月22日,由人民网主办的“助力国家战略 赋能美好生活”首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人民好保险平台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首届“人民好保险”评选活动推选活动结果现场揭晓,中华财险“保处联动”威海模式和“邮农保”意外伤害保险荣誉当选。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推动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人民网于2018年12月发起首届人民好保险评选活动。根据网友线上投票、专家线下审核、近期监管机构政策、人民网舆情系统监测结果等维度综合审定,最终评选出扶贫之星——保险扶贫优秀案例、守护之星——优秀保险服务案例、科技之星——保险科技创新模式、最受欢迎的保险产品以及年度保险服务之星等“人民好保险”奖项。

中华财险保处联动“威海模式”获评科技之星——保险科技创新模式。该模式中,我司通过参与和支持地方政府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形成与政府、无害化企业三方联动关系,建立养殖户风险有保障、病死畜禽可收集、集中无害化处理、保险稳定发展且风险可控的联动机制,实现了“生态环境、资源节约和食品安全”朝“无害化、资源化、安全化”的方向转变。

中华财险“邮农保”意外伤害保险获评“最受欢迎的保险产品”。“邮农保”是四川分公司依托邮政渠道推出的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该产品以户为单位,涵盖意外和疾病身故保险责任,每份产品保障额度最高19.89万元。2018该产品实现保费收入1050万元,覆盖人群9.19万户,提供风险保障230亿元,筑起因灾返贫“防火墙”。

产品和服务模式上榜首届“人民好保险”榜单,体现了人民网和社会公众对于中华财险品牌和服务的高度认可。2019年,中华财险将继续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真正做到“保险为民”,在新常态下与时代发展同步伐,更好的服务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