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春运探秘:动车所里的“夜猫子”(   / 12 )

发布时间:2019-01-22 21:1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波 等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一列动车组即将驶入检修大库,进行全面检修。中国网发 盛德权/摄

  即便是在深夜,南昌铁路局南昌西动车所和往常一样繁忙。

  1月20日晚,当许多人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一列列“子弹头”列车正开进检修大库,一群“夜猫子”还在继续忙碌着。

  白天风驰电掣、日行千里的高速动车组,每到夜晚就会在动车所里接受“体检”,动车组机械师每个通宵都要在车顶上、底盘下和地沟里走上个十几公里,检修几十台转向架,检查数以千计的裙板,确认数以万计的零部件是否状态良好。

  当你乘着高铁动车风驰电掣,当你享受车厢里的温暖如春之时,能否想起动车组机械师度过的每一个寒夜?(丁波 肖尧 盛德权 文/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