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烙画—火与纸的艺术展》在京开展(   / 7 )

发布时间:2019-01-21 08:2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宝希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中国网1月21日讯 近日,作为周口店遗址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烙画—火与纸的艺术展》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将展出到2019年3月中旬。

烙画是一种民间艺术,在表现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内容上都能用独特的纸质烙画艺术技巧达到特有的艺术效果。展览从烙画的起源、传承、表现手法、艺术成就及创新发展五个部分,向观众展示这一中国民间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此次展出的五十余件烙画展品,通过对烙铁速度、温度和角度的精确把握,运用火与纸的巧妙融合,借用中国画的勾、点、拖、擦、铺、皴、渲等技法,使作品既有中国画"黑白灰"的笔墨气韵,又有西洋画"光面体"的神采。

展示期间还邀请了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海明现场制作烙画,使公众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图为展览现场。田宝希 摄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