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90后”双胞胎“动妹儿”守护春运回家路(   / 8 )

发布时间:2019-01-21 08:1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2019年1月20日,在重庆客运段值乘的G8508次列车上,有一对90后高颜值双胞胎姐妹-姐姐李清、妹妹李洁。姐妹俩都是个阳光女孩,从小到大“独特的默契”十足,一起参加工作,一起参加列车长资格考试。

李清和李洁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在同一个车队,她们既开心又“烦恼”。开心的是即使不能回家过年,也有亲人在身边。“烦恼”是因为长得太像,经常有旅客和同事把她们认错,造成误会。双胞胎姐妹已经共同参与的第8个春运,“火车上的年,另有一番滋味”。姐妹俩说,她们最大的愿望是能平安顺利地把旅客送到站。

她们在值乘中的微笑给无数返乡旅客们带来了欢笑,她们的歌声无数返乡旅客们枯燥单一的旅行带来喜悦。她们常常满脸挂着微笑尽自己所能,热心引导旅客乘车,帮助旅客提行李,携老扶幼,向车厢内的旅客宣传安全知识。

在重庆客运段,有1000多名像李清李洁一样的“90后”乘务员,她们默默地勤奋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勤恳温柔细致地服务守护着千万人快乐幸福的“回家路”。图为2019年1月20日,在G8508次列车上,李清(左)和妹妹李洁在休息室内相互帮助整理妆容。苏志刚 /视觉中国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