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出于对恐怖主义和间谍活动的担忧,美国五角大楼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对持有绿卡和与外国有联系的新兵进行审查。受审对象包括部分美国公民。

匿名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这项新政仍在制定中,最迟将于2月15日前传给军方。

根据《华盛顿邮报》所获得的国防部备忘录,每年可能会筛选数千名被认为存在“外国关系”风险的新兵进行审查,其中包括部分美国公民。受审对象在审查通过前,无法参加新兵培训。这一过程可能持续数天或更久。

备忘录还显示,受审对象包括与外国人有过接触的人、拥有外国公民身份的人、有双重国籍的人、出生在美国之外的一代移民、家庭成员非美国公民的人及直系亲属有双重国籍的人等。

而其他因素还包括:持有非美国护照,在国外存在经济利益,过去10年有3年以上居住在美国之外,在美国连续居住时间低于5年等(涉及与美国政府有关工作的情况除外)。

五角大楼之所以进行此类审查,是基于“潜在的反间谍和恐怖主义风险”。“该部必须扩大对外审查和筛选协议,以识别并降低‘外国关系’风险。”备忘录还写道。五角大楼负责招聘政策的斯蒂芬妮·米勒在去年12月21日的一份备忘录中称,国防部认识到在审查“外国关系”上存在不足,这种担忧“适用于部分美国公民”。

“国防部认识到,一些美国公民由于他们的外国交往、国外旅行、与外国人结婚或双重国籍,而面临同样的风险。对于招募或服役的任何人,在‘外国关系’风险上都不可避免要一视同仁,无论其国籍如何,”米勒写道。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拒绝对备忘录的内容置评,称新政策正在接受法律审查,可能还会做出一些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