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魔幻8D重庆:不止轻轨穿楼,汽车穿楼认识一下(   / 5 )

发布时间:2019-01-17 09:0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东方IC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2019年1月16日,近日,重庆江北区红旗河沟汽车站的一栋独特的9层圆筒楼爆红网络,因为它不仅形状奇特,更让人赞叹不已的是它的底层居然可以通过大客车。据了解,这栋楼建于上世纪的1990年,地面以上共有8层,地下一层是停车场,因此共9层,建成后曾轰动一时,是红旗河沟汽车站周边最高的建筑,还获得了当年的鲁班奖,成为当时红旗河沟标志性的建筑。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长途旅客多,最开始这栋楼是用来供旅客住宿的。如今,为安全起见,三楼以上已经被封锁,三楼以下是红旗河沟汽车站的办公室。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栋楼办公,办公室之间的互动性很强,有事的时候只要在楼上一喊,楼下就有人搭话,氛围十分融洽。从侧面看,这栋楼很有历史厚重感和层次感,十分漂亮。在如今的钢筋水泥森林里,这栋楼已经不那么显眼,但却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诉说着重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以及交通运输日新月异的发展。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