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AFCEN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中央司令部和北约的飞机在11月份向塔利班空投了841枚武器。

根据卫星网对AFCENT数据的计算,这个数字比2018年空投的约620件武器的月平均值,高出35.64%。11月,美国和北约部队在阿富汗投掷的841枚弹药是去年同期针对目标的武器数量的两倍多。2017年11月,美军共投放了352枚炸弹。最新的这个数字与2016年11月,即奥巴马政府任期的最后阶段在阿富汗投放的92枚炸弹相比,也有明显升高。从遥控飞机和常规攻击机上投放的武器数量上来看,11月的投放数量仅与9月相当,而这也是仅有的两个月投放超过800枚弹药。目前,12月份的数据尚未公布。

据商业内幕网报道,AFCENT在周五向公众公布了轰炸数据。目前还不清楚空中打击是否有效,但大量有关阿富汗局势的数据表明,美国南亚战略的空中力量并未达到美国将军们所预期的结果。

报道说,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没有得到改善,据报道,该国最近的一轮选举是联合国有记录以来最血腥的选举之一。而军事行动也让美国人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美国在阿富汗一个月所花费的金钱远超其他国家,就连五角大楼的官员也在私下承认,尽管多年来一直在进行所谓的稳定行动,阿富汗仍然很危险。

上个月国防部长詹姆斯 马蒂斯辞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这位退役将军在阿富汗几乎没有什么成功可言。1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特朗普说,美国正在与塔利班谈判,但除此之外,他没有就五角大楼在阿富汗取得的成就发表任何积极的言论。会上,他批评了马蒂斯在叙利亚和阿富汗的工作表现,还表示,他“事实上”是开除了马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