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河北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级别最高的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省内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

当日一早,308国道石家庄至宁晋方向,浓雾使能见度变的非常差,路上车辆打开大灯和双闪,许多建筑都已经模糊不清。

受大雾影响,河北省除承德、张家口辖区高速正常开启,境内其他辖区高速全部关闭,涉及到荣乌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哈高速等无法通行。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透露,进入1月份以来,受厄尔尼诺气候以及其他因素影响,河北省整体气象扩散条件较差。12日,天气形势趋于静稳,扩散条件总体不利,河北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河北省气象台2019年01月12日05时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月12日早晨到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预计13日,河北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仍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14日午后起,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可能仍维持中至重度污染,至15日,污染全部清除,河北省空气质量将以优良为主。

截至记者发稿,河北雾情有所好转,高速等交通将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