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媒报道,1月10日旨在解决美国政府已经关门19天的困局的谈判,已经遭遇失败。

报道称,与会的美国民主党议员称,特朗普总统在会议中拍了桌子。并在民主党领袖拒绝为边境墙拨款后,特朗普立即走出了会议室。

美国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舒默在会议上坚持拒绝资助特朗普计划的美墨边境墙项目,随后特朗普总统直接离开了会议室,谈判陷入僵局。

特朗普随后公开称这次会议是“完全浪费时间”。

自美国政府部门关门以来,本周预计大约有80万美国联邦工作人员将收不到薪金。

特朗普总统随后发推文说,他在会议最后时刻向民主党高层说“再见(byebye)”。

在白宫西翼地下室的一间会议中心进行的这次会谈结束后,双方开始互相指责。

民主党议员佩洛西目前是众议院议长,她表示,联邦政府雇员是特朗普相关决定“附带伤害”的受害者。“特朗普总统似乎对此(雇员们的困境)不敏感,”她说, “他认为也许雇员们可以问自己的爸爸要钱。但雇员们其实没办法这样弄到钱。”

另一位民主党领袖舒默告诉记者,当佩洛西说她不会批准任何边境墙的资金申请时,特朗普总统突然离开了会议室。他描述说:“特朗普问佩洛西议长,‘你愿意同意(拨款给)我的墙吗?’她说不。然后特朗普站起来说,‘那么我们没有什么可讨论的’,他就走出了会议室。”

舒默补充说,“再一次,我们看到了(特朗普)脾气暴躁,因为他无法自制。”

特朗普近日要求拨款57亿美元,建立一道钢铁边境屏障,这是他一项关键的竞选承诺。但本月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民主党人拒绝了这一要求。

这一次未能成功的双方会谈,就发生在特朗普向美国全国进行首次总统办公室电视演讲之后的第二天。特朗普在电视演讲种将美国边境的情况描述为“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佩洛西和舒默随即进行了一次电视讲话进行了反驳,称特朗普总统的要求是“虚假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