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官方当地时间8日回应美国新的对委制裁措施,称其“是单边主义行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并表示委内瑞拉已向联合国申请成立特别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8日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当天对委内瑞拉宣布新的制裁措施不合理也不合法。美对委不断增加的制裁措施是单边主义行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罗德里格斯表示,委内瑞拉并不惧怕这种威胁,但美国对委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事实上严重影响了委人民的生活。对此,委内瑞拉已向联合国申请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对美国一系列制裁进行调查。

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7名委内瑞拉个人及23个实体实施制裁。受制裁的实体中,一些在委内瑞拉注册,多数在纽约、迈阿密等美国城市注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受制裁的个人名单中,包括两名委内瑞拉前国家财政办公室主任迪亚兹(Claudia Patricia Diaz)和安德拉德(Alejandro Andrade Ced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