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8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迎宾馆参加地上作战司令部成立授旗仪式时表示,创立地上作战司令部是“国防改革2.0”的第一个成果,也意味着韩国政府为推进国防改革迈出了第一步。

报道称,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8日发布的新闻资料中称,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在青瓦台迎宾馆参加地上作战司令部成立授旗仪式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据悉,文在寅认为这是2005年制定相关计划后,韩国时隔13年取得的成果,也是现任政府成立1年7个月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文在寅指出,成立陆军地上作战司令部将为前方作战指挥体系一元化,以及“在紧急情况发生时由韩军主导作战奠定良好基础”。

据文在寅强调,成立地上作战司令部将是向国内外展现韩国政府“打造强有力安保,树立责任国防”意志的重要契机。

报道称,韩国地上作战司令部由守护西部战线的韩国第三野战军司令部和守护东部战线的韩国第一野战军司令部合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