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越南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浑身裹满黑泥的男童照片,迅速引来国内外网友热议。据悉,这个男童是在晚上外出上厕所时,不慎失足摔进田里,才会弄得全身都是泥巴。

报道称,近日越南太平省天气多雨,加上农村正进行耕种,农田淤积不少黑泥。一名男童晚上8点外出上厕所时,由于光线昏暗,不小心跌进田里,全身被泥巴裹满,所幸父母及时将他救起。

从照片中可见,男童全身上下裹着厚厚的黑泥,还张着嘴嚎啕大哭,父母拿莲蓬头冲水,也弄得厕所地板到处都是黑水,当妈妈为男童洗头时,他还惊魂未定,不断哭泣挣扎,经过安抚才恢复冷静。

在一旁全程拍摄的男童父母的朋友,将照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他表示,男童在冲洗的过程中虽因惊慌而大哭,但一旁的大人们都忍不住笑了。在清理后发现男童并无受伤,没有大碍。

照片发布后,不但引来越南媒体争相报道,还很快引来国内外网友的关注。有不少网友直言,刚看到全身黑的男童还以为是雕像,也有网友提醒父母应该多注意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