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格力:董明珠名下财产未受到任何查封或冻结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8日晚间,针对《董明珠等1436万财产遭法院保全银隆集团方称涉股权纠纷》的报道在网络上传播。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经核实,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未对董明珠名下财产采取实际的保全措施,也未向其送达任何法律文书;董明珠名下财产未受到任何查封或冻结。

近日,《董明珠等1436万财产遭法院保全银隆集团方称涉股权纠纷》报道称:“珠海银隆集团已在 2018 年11月6日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董明珠名下价值 1436.2329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西城区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申请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 零一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裁定如下:对被申请人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明珠名下价值 1436.2329 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格力电器表示,经核实,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未对董明珠名下财产采取实际的保全措施,也未向其送达任何法律文书;报道所指裁定已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 2018 年 12 月 29 日裁定解除;裁定所涉纠纷未被法院立案。截至目前,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未收到任何其他相关诉讼的法律文书。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名下财产未受到任何查封或冻结。

此前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涉及董事会换届选举,其中现任董事长董明珠、董秘望靖东等为董事人选,刘姝威等人为独立董事人选。

格力电器表示,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 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前述媒体报道事项,对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正常履职以及作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资格不产生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