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媒:英国政府下周二将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英政府将于下周二(15日)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

英国“脱欧”进程备受外界关注。2018年11月,英国与欧盟达成了“脱欧”协议草案。但草案在英国国内议会的通过却受到阻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去年12月10日发表讲话宣布,推迟原定于当月11日举行的“脱欧”协议草案议会投票。此后一段时间,特雷莎·梅同议会反对党就“脱欧”协议展开新一轮斡旋。

根据英国和欧盟此前达成的协议草案,今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后有2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在过渡期内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双方承诺在过渡期内保护在英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生活、工作与学习的权利;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不设置“硬边境”,英欧将继续商议脱欧过渡期结束后解决英爱边界问题的方案。

此外,欧盟27国部长此前表示,不会重新协商该草案。(海外网 魏雪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