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英国最新民调显示,若举行二次脱欧公投,更多英国民众希望继续留在欧盟。同时这项调查还显示,英国选民希望由自己做出最后决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0日,67万英国民众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据悉,此次民调分别于2018年12月21日和2019年1月4日在网上进行,民调机构“YouGov”对25537位英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立即举行公投,有46%受访者选择续留在欧盟,39%选择脱欧,其余选择不知道、不会投票或者拒绝回答问题。

若采样排除未决定者与拒答者,则支持留欧与脱欧之比为54比46,倾向留欧。

据悉,这与最近几个月其他民调结果大致相同,选民的看法出现严重分歧,民意已倾向续留欧盟。

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脱欧,但首相特雷莎·梅仍在为议会批准其脱欧方案做努力,能否有序脱欧,甚至能不能成功脱欧都存在极大变数。

英国议会将于9日重启对脱欧协议草案的辩论,并于14日开始的那一周对其进行表决。

日前有消息称,特蕾莎·梅或再次推迟表决,但该消息被其本人否决。特蕾莎同时表示,如果议会否决了其脱欧草案,英国将步入“未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