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圣保罗1月6日电 据巴西媒体6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当地时间2日晚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呈蔓延之势。目前,该州已有33个城市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另有逾100人被拘留。

报道称,巴西联邦军队300名士兵已于5日奉命进驻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及周边多个城市,开始为期30天的维护安全行动,但联邦军队目前仍无法制止和平息该州的暴力袭击活动。

这两天,在一些城市,犯罪分子仍蓄意纵火焚烧公共汽车、邮政车和私人车辆,随意向商场、超市和加油站等场所开枪,还朝市政厅、银行机构和警察局等建筑物投掷自制的燃烧弹。

6日,犯罪分子袭击了一些移动通信基站,造成12个城市无法使用移动电话。

截至目前,塞阿拉州共发生98起暴力袭击事件,已有22辆公共汽车被烧毁。有三名嫌犯在与警方的对峙中被击毙,一名军警、一对老年夫妇和一名司机在事件中受伤。警方共拘留了110名嫌犯,其中,成年人76名,青少年34名。

塞阿拉州州长卡米洛·桑塔纳6日表示,当地警方将与联邦部队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民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报道称,这些袭击事件可能是对塞阿拉州监狱管理局局长路易斯·阿尔伯克基发表有关“对监狱实施更严格监控”讲话的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