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长春冬捕 36斤胖头鱼成为鱼王(   / 10 )

发布时间:2019-01-02 14:25: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卫涛  |  责任编辑:栗卫斌
分享到:

2019年1月1日,长春石头口门水库,重达36斤胖头鱼成为当日冬捕的鱼王。田卫涛/摄

中国网1月2日讯(记者 田卫涛)2019年1月1日,长春石头口门水库的冬捕正式拉开序幕。清早天色还朦朦胧胧的时候,在零下24摄氏度的冰面上,一个个头戴狗皮帽,身穿羊皮袄渔民们在忙碌中憧憬着一年最欢乐的收获时光。他们冒着严寒、顶着北风,在平坦冰面上开始选址、打镩、扭矛、跑水线、下网……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作业,把长达近千米的鱼网从一个个小小的冰口,下到冰层下面。

上午11时,随着鱼把头夯实的号子声,活蹦乱跳鱼纷纷从冰下拽出水面,引来两侧观众争相用手机拍照留念,其中一条36斤重的胖头鱼成为鱼王。

冬捕是东北冬季特有的一项民俗活动,场面往往极其壮观。凿冰下网、打捞收网、品尝鲜鱼吸引了不少游客扎堆来长春感受冬捕。许多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抓拍冬捕镜头,记录出鱼的瞬间。此次冬捕,场面非常壮观,展现了北方古老渔猎的奇观。一网捞出10万斤鱼,冬捕喜获开门红!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