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上,纽约皇后区联合爱迪生公司变电站的变压器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爆炸形成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蓝色亮光,并照亮了整个城市的夜空,很多地区还出现了短时间的停电,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转发这一奇怪的景象,并猜测出现这一景象的原因。

当蓝色的亮光出现在夜空中照亮城市时,有人甚至怀疑可能是外星人入侵了。但纽约警方随后辟谣称,并没有发生所谓的“外星人入侵”事件。根据纽约警方发布的消息称,27日晚上9点后,联合爱迪生公司位于皇后区阿斯托里亚的工厂发生变压器爆炸事故,蓝色亮光是变压器爆炸造成的结果,警方还补充说火势已得到控制。纽约消防局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正在调查有关在阿斯托利亚第31街1700街区联合爱迪生公司变电站的变压器发生爆炸和火灾的事件。

据当地居民介绍,变压器爆炸后形成的蓝色亮光点亮了夜空,在阿斯托里亚和伍德赛德地区甚至短暂地亮如白昼。浓烟随后从蓝光的源头升起,一直蔓延到曼哈顿地区。皇后区的人们在爆炸发生后报告说家里的电流短暂闪烁,而纽约市三大机场之一的拉瓜迪亚机场则一度完全停电。 一个在机场A航站楼接他的女儿的新闻工作者称,机场的灯光突然开始闪烁,随后灯光全部灭掉,紧急照明随即亮了起来。

纽约市议会议长科里·约翰逊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说,拉瓜迪亚机场因联合爱迪生公司的变压器爆炸所造成的停电而暂时关闭。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的发言人埃里克·菲利普斯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其他地方也有“零星的”停电事件报道。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停电,拉瓜迪亚机场在晚上9点30分左右被下令停运,但大约45分钟后情况被解除机场随后恢复了运行。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说,晚上10点30分之前机场的电力大部分已经恢复,但航班时间表受到了很大影响。港务局发言人斯科特·拉德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达的航班能够着陆,一些航班被延误,但情况正在迅速恢复正常。”旅行者们被要求与他们所乘的航空公司核实有关航班状态的最新信息。

据最新报道,没有人在这次事件中受伤。 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在社交媒体帐号上说,联合爱迪生公司正在对此次停电相关事宜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