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财物大意遗漏车站 东莞铁警迅速找回失主 赵雅婷 摄

12月28日中午,行色匆忙的旅客麦先生来到东莞火车站,一见到值班民警,马上迎上去兴奋的说:“听说您们捡到了我的背包,真是太感谢您们了。”

据广铁警方28日通报,原来12月28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东莞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妍在东莞茶山候车室巡查时,发现候车室座位上有一个无主的黑色背包。为了找到失主,刘妍拿着背包到茶山检票口、安检口、厕所等处都询问了一遍,仍没有找到背包的主人。为了找到失主的信息,刘妍在处置台与东莞站值班员一同打开了背包,发现包内有:价值12999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共价值1000元的移动硬盘2个、吊坠1个、香水1瓶、钱包1个、人民币1600余元、港币150余元、银行卡4张、港澳通行证1张、工作资料1叠,包内物品共价值14000余元。当值班民警刘妍正准备通过港澳通行证上的信息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的时候,对讲机里就传来派出所值班室询问有无捡到背包的声音。原来,有一位旅客因遗失了背包打电话到派出所求助。

万元财物大意遗漏车站 东莞铁警迅速找回失主 赵雅婷 摄

万元财物大意遗漏车站 东莞铁警迅速找回失主 赵雅婷 摄

经了解,这位打电话到东莞站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的旅客是麦先生,系广东东莞人,当天上午10时左右他来到东莞火车站准备乘坐10时30分左右从东莞开往深圳的城际列车。由于到火车站的时间比较早,他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放在茶山候车室候车的座位上,一边玩手机游戏,一边等待列车检票。由于玩游戏太投入,麦先生没有注意他购买列车已经开始放客,直到车站广播反复提醒后,他才突然惊觉,急急忙忙冲到检票口检票。谁知,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座位上,直到快到深圳站,才发现背包不见了。由于包内有储存着重要工作信息的电脑和硬盘,还有一些重要工作资料,麦先生非常着急,他急急忙忙联系到东莞站派出所值班室,希望能找回自己的背包。基本不抱什么希望的他,挂电话还不到2分钟,就接到东莞站派出所通知其回去认领背包的电话。原来值勤民警正好发现了他遗失的背包,正想办法联系他时,正巧,麦先生也在找自己的背包。得知背包找回的麦先生非常激动,立即乘坐和谐号列车回到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