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前进

王刚

12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发布暨7.8活动总结会议,会上发布了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和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比武获奖单位名单。中华财险四川绵阳中支公司王刚(四川三台县猫儿沟驻村干部)、湖南岳阳中支刘前进(湖南平江县查塅村驻村干部)的扶贫事迹入选“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

为全面展示保险扶贫先进经验和积极成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扶贫工作水平,扩大保险扶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聚焦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突出事迹,组织开展了“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27个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保险扶贫好事迹”。

“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是保险业在脱贫攻坚一线最具代表性的先进榜样,王刚、刘前进均是来自于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多年来扎根一线,为贫困户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推行业脱贫攻坚。

王刚自2015年起,来到四川省级贫困村三台县中太镇猫儿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与中华财险驻村帮扶的五名队员一道,脚踏实地、务实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扶贫攻坚合力,快赔赢得农心,助力乡村振兴。王刚帮助该村29户贫困户摘掉了贫困“帽子”,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贴心人”。

刘前进2017年6月被公司派驻平江县长寿镇茶塅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一年多以来,他牢记使命,积极履职,走遍了全村260余户贫困户的家,深入农户家中帮助找准“穷”根;他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他结合保险优势,引入金融资源,让意外伤害保险走进贫困户家中,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贫困户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中华保险全面落实党中央、银保监会扶贫工作要求,突出农业保险优势,创新扶贫体制机制,积极开发扶贫工作。目前,为解决融资增信、因病返贫、贫困人口就业等问题,中华财险建立起产业扶贫机制、健康扶贫机制以及创业扶贫机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