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

图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现场。 鲁丹阳 摄

26日,在青海会议中心召开了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探讨会。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援青省市在青挂职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省属高校、社科研究单位的负责人和社科理论工作者等在会上开展理论研讨、进行学习交流、共话发展之路。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40年来,青海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青海省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为青海省的改革开放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央党校教授严书翰,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刘志明,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孙发平发表了主旨演讲,就中国改革开放的贡献、青海发展创新性理论成果等展开论述。

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于丛乐说,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我们认识到在青海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既离不开科技支持也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智力支撑。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迫切需要科研机构新兴智慧的分析研判、迫切需要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迫切需要来自中央全国各省区社科领域界的支持。这次会议既是青海社科理论界与外界增进交流,加强协作的大好时机,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表示,会议为青海在新起点的改革开放再出发提出了科学务实的对策建议和独到见解,因此,这不仅是一场思想观念的交流大会,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良机。会后将努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和科研参考,为青海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做出社科理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今天主要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青海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进行研讨,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并撰写了论文,这次会议的召开对现实发展和理论创新都有指导意义。”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赵晓在会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