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落网地图 新京报制图/许骁 郭冠华

12月22日晚,又一名在逃人员在张学友的演唱会上落网。12月21日、22日,素有“逃犯克星”的歌神张学友在广东江门市连续两天举办演唱会。22日晚,江门市公安局民警在江门市体育中心张学友演唱会执勤期间,在安检通道检票时,通过人像识别系统成功识别出一名在逃人员范某(男,37岁,湖南省娄底市人),其曾于2018年11月2日,伙同他人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某餐厅无故殴打餐厅员工,案发后,范某逃离现场不知所终。

据统计,自今年4月第一起在逃人员在张学友演唱会上被抓至今,警方已在张学友演唱会上陆续抓捕了80余名犯罪嫌疑人(含在逃人员)。其中,仅在合肥一站,就抓获了9名在逃人员。而根据网上披露的数据,被抓到的在逃人员年龄大多是三四十岁。

而对于在自己的演唱会上多次抓到在逃人员,张学友曾回复新京报记者说:“其实是我们国家真的太先进了,大数据也好、技术也好,都是很先进的。所以,还是去做一些不被抓的事比较好,因为现在被抓的概率蛮高的。你不在我的演唱会被抓,去便利店买东西也会被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