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改革开放40周年之2014:推进户籍改革 力争1亿农民落户城镇(   / )

发布时间:2018-12-20 11:5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发布  |  责任编辑:赵晓雯
分享到:

【编者按】

1978年-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光辉历程。

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思想,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大力发展经济。

如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网将用珍贵的图片带您重温改革开放40年点滴,感受中国40年变迁。

今天请随我们一同走进2014年……

2014年9月28日至29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习近平等在会前会见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

图片来源:新华社

2014年6月5日,北京,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举行,图为与会领导人拍摄全家福。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及股东们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向现场投资人和工作人员致意。这一天,阿里巴巴集团以最高250.2亿美元的融资额成就史上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成为仅次于谷歌的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图片来源:人民画报社中国专题图库

2014年11月19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在河南省安阳市博物馆开展。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继三峡工程后,又一项以实施水资源优化配置的战略工程。

2002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12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该规划。12月27日,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开工。

王颂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4年8月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高楼林立,图为工人们在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吊装最后一根钢梁。

黄伟国 摄 图片来源:《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  

2014年3月7日,当日是昆明“3·01”暴恐案遇难者“头七”之日,很多民众来到昆明火车站哀悼。2014年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发生多名歹徒恶性砍人袭击事件。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

2014年9月1日,敦煌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进行数字采集工作。

2016年,“数字敦煌”网站上线,包含30个敦煌石窟的高精度数字图像和虚拟漫游节目。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形容这项工作为“用照片留住少女的青春”。

陈斌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4年10月,贵州紫云中洞苗寨。

在贵州紫云县水塘镇,有一座笔架山,山上天然形成了三个大洞,称为下洞、中洞、上洞。中洞居住着吴、王、罗、梁四个姓氏的17户苗族人家,60多年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深居简出,与世无争。他们被称为“亚洲最后的穴居部落”。

卢现艺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4年4月2日,北京市西城区天桥剧场,中央芭蕾舞团在演出芭蕾舞剧《仙女》,蓝色的灯光下,身形婀娜的舞蹈演员们正在后台准备上场表演。

刘阳 摄 图片来源:《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  

2014年10月,第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决赛在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行。

“翼装飞行”是世界极限运动的最高境界,危险系数高,难度极大。2012年10月,张家界举办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开创先河。

张雪琴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4年10月26日,上海外滩,300余名复古爱好者参加复古骑行活动,呼吁人们选择慢节奏的简单生活。2014年9月22日,上海市黄浦区公布了全市乃至全国大城市首个“慢行交通系统规划方案”。

陈飞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4年9月26日,新疆喀什跑酷男孩艾比布拉在练习后空翻。

跑酷是风靡全球的时尚极限运动。在新疆喀什,艾比布拉和小伙伴们组成了一支业余跑酷队,并在红牛跑酷大赛新疆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

吴壮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4年大事记:

1月22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强调,要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

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达到46.1%。

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七次会议经通过决定,分别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发生多名歹徒恶性砍人袭击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

3月26日,国务院批复《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明确河北保定、廊坊将作为建设集中承接首都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的服务区,与京津形成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区。

3月28日,首批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举行。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回家。

4月15日,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习近平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7月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9月28日至29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10月17日 ,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11月19日至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习近平致贺词,强调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文字整理:卢小凡 图片整理:马旷)

本文图片均为授权发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特别鸣谢:中国摄影家协会、人民画报社中国专题图库、《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