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8日,在第一大党新弗拉芒联盟党因首相米歇尔支持联合国移民协议而退出执政联盟后,由于议会拒绝支持少数党政府,米歇尔被迫提出辞职。

据《卫报》,反对党社会党、绿党联合起来试图发起对米歇尔政府的不信任投票,米歇尔被迫向国王菲利普提交辞职信。

在米歇尔提出支持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并寻求议会表决后,新弗拉芒联盟党于9日宣布退出执政联盟,米歇尔政府陷入危机。

报道称,米歇尔本想寻求一个短期的“善意联盟”政府,支撑他的政府直至2019年5月的大选。米歇尔称,若是他的政府倒闭了,比利时将陷入好几个月的失序状态。但议会拒绝了他的提议。

《卫报》称,比利时或将在明年1月提前举行大选,在此之前,米歇尔可能会领导一个临时政府。

据美联社,已经有多个国家拒绝签署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包括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许多欧盟国家。这一协议预计将于12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被批准。

新京报记者 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