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秘鲁《公言报》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全球骚扰电话最多的20个国家排行榜中,巴西高居榜首。在巴西,平均每个智能手机用户每个月接到逾37.5个骚扰电话。

这份报告由来电者身份识别和骚扰电话监测应用程序开发商Truecaller发布。据这份报告显示,印度平均每个智能手机用户每月接到22.3个骚扰电话,位列第二名。

报告称:“印度骚扰电话问题的主要根源在于手机运营商。很多手机运营商提供‘免费数据计划’,即不限次数拨打电话的特价套餐。这听起来似乎很不错,但是当你不断地接到骚扰电话时,你就知道头疼了。”

第三名为智利,平均每个智能手机用户每月接到21.9个骚扰电话。其次是南非和墨西哥,两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每月接到21和20.9个骚扰电话。

秘鲁平均每个用户每月接到19.8个骚扰电话。然而2017年这一数字仅为12.2个,在短短一年增长了62.30%。

大多数骚扰电话都是在销售数据计划和搞促销活动。其他骚扰电话则通常与催账、银行、政治、健康、电话促销、金融服务、诈骗和保险等有关。

跻身这个排行榜的国家还包括孟加拉共和国、英国、肯尼亚、智利、埃及和意大利等。

据报道,Truecaller公司汇编整理了从今年1月1日到10月30日被用户标为骚扰电话或自动被Truecaller应用程序标为骚扰电话的接入电话,从而形成了这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