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改革开放】开放的中国市场为全球企业家提供机遇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中国网12月19日讯 (记者李智 于亚男 戚易斌)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

40年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世界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共通共融,广阔的市场和优惠的政策吸引了各国企业家。

法国欧莱雅:改革开放将中国机遇打造成世界机遇

欧莱雅集团是世界著名的化妆品生产厂商,创立于1907年。它是目前国外在华最大的化妆品集团,中国也是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来自法国,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他告诉中国网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一中国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包容发展的决心,让欧莱雅对中国市场的活力、能量和稳健充满了信心。

“改革开放就像奔流不息的江水,集涓涓细流,破淤塞泥沙,冲击出无数汇入大海的河道。得益于改革开放这条江水的包容与力量,我们十分荣幸,欧莱雅能在这段开河辟道、共创辉煌的历史进程中见证、贡献并受益, 同时,发挥出‘美’独一无二的作用,” 斯铂涵表示。

他认为,改革开放的深化说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绝不是一句空洞的概念,“它不仅把世界机遇变成中国机遇,更把中国机遇打造成世界机遇。中国的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欧莱雅也将继续开拓在中国的‘美丽’新征程,谱写‘美丽’新篇章。”

哥斯达黎加拉法法律服务公司:改革开放为创业者提供机遇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卓越贡献。如今,中国正以宽广多样的市场广纳全球创业者,推动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安德雷亚·梅纳·阿里亚斯是一名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青年创业者,她创立了拉法法律服务公司,该公司为中拉双方提供商贸合作法律咨询,成为拉美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跳板”之一。她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坦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也在不断变化。这意味着各种产品在这里都将有更加广阔的市场。

“中国的机遇非常多,我们拉美人完全可以抓住契机,通过努力学习和勤奋工作在这里发展、立足。虽然我们来自不同文化的国家,但只要找到自身优势和契合中国发展的途径,就能获得成功,”安德雷亚•梅纳•阿里亚斯表示。

新加坡淡马锡:对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抱有信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具有纪念性意义的年份,由新加坡政府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看准时机,在行动与理念上对中国做出信心投票。淡马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松辉也对改革开放给予了高度评价。

谢松辉最近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在40年里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推动物品价格明显下降,人们的购买力提升,促进世界消费,“中国对刺激世界消费的贡献相当可观。”

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很大成就,再加上多年来见证中国政府始终在努力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投资中国市场14年的淡马锡对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抱有信心。

谢松辉说:“对任何国家来说,改革与开放都是个过程。我们当然希望他们会做得更快更好,但(改革工程)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中国的经济规模很大,人口众多,要改革的方面是很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