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消息报》网站12月9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的计划是将武装部队打造成一支能轻松应对未来威胁的“银河战队”。美国正在研发激光炮和能利用航空母舰起飞的无人战机等先进武器,其最新倡议是对军队进行“机器人化”改造。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一支选定部队的士兵们将于12月开始试用一款名为ONYX的外骨骼系统。这种外骨骼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每位士兵的力量和能力。

根据协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两年内担任唯一供应商。该公司承诺将利用武装部队士兵的演习数据来改进ONYX的组件。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称,美国陆军第10山地师将成为首批测试ONYX外骨骼性能的部队。测试目的是检验当士兵在极度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作战时——无论是携带重物还是供应大口径(重型)弹药,ONYX外骨骼在防止士兵受伤和缓解疲劳方面的能力。

多年来,美国内蒂克士兵装备研发中心(NSRDEC)一直在尝试将这种“力量倍增器”装备运用到在不同环境中作战的美军部队身上,但直到现在NSRDEC才相信有望通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这种外骨骼系统使之成为现实。

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美军士兵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将共同测试这种装备,寻找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第10山地师官兵在这段时间中需要测试的唯一新技术,他们还将测试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研发的“骡子”货运机器人。

ONYX外骨骼之所以能取得进展,还要归功于此前的“人类负重外骨骼”(HULC)项目。HULC项目后被B-Temia公司应用于医学领域,用于帮助四肢严重受损的病人。

打造未来ONYX外骨骼军队的关键在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能否研发出“加固型”版本。在国防领域中,“加固型”特指能适应恶劣战区环境的民用产品版本。在这种环境中,必须保证物资能从雪地运送至沙漠,甚至是水中。

美国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ONYX外骨骼可以让携带20公斤重背包的士兵在坡度达到15度的斜坡上连续行军数小时,士兵只会感受到些许疲劳。ONYX外骨骼最近被《大众科学》月刊评选为年度100项最佳发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