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罗斯(RT)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计划于12月底在乌俄边境发动武装挑衅。对此,拉夫罗夫回应称,“我们不会和乌克兰开战。”

拉夫罗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获得的补充信息,波罗申科计划12月底在克里米亚边界发动武装挑衅。如果波罗申科在乌俄边境发起挑衅,那么他将会得到俄罗斯的回应”。

“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国界”,拉夫罗夫强调,“我们不会允许波罗申科侵犯国际法捍卫的克里米亚居民的权利”。与此同时,拉夫罗夫还承诺,“我们不会与乌克兰开战,我可以保证”。

拉夫罗夫还表示:“我们的相关部门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发生类似的冲突”。

报道还提到,拉夫罗夫认为,俄罗斯不必切断俄乌之间的关系。“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具有更广泛的概念,对我们来说,它比(波罗申科)在背离所有国际法和国际行为准则条件下掌权的政权重要得多”,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