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非洲司令部1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美国本月在索马里发动的空袭已导致62名武装分子丧生。据美国军方评估,无任何平民在此次空袭中伤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9日,索马里,位于首都摩加迪沙的索马里国防部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声明称,针对青年党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是在索马里甘达尔谢附近进行的。其中,15日的军事行动击毙了34名武装分子,16日的行动则击毙了28名武装分子。

据报道,美国空军发起的这两次空袭都是在索马里联邦政府协调下进行的,旨在“防止恐怖分子利用偏远地区策划和指挥武装袭击行动,以及鼓励和招募武装人员开展更多袭击行动”。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去年11月,美国军方称在索马里的Debatscile附近开展了两次空袭活动,共打死37名武装分子。2017年3月,特朗普授权美国军方可以对索马里青年党进行精确打击,以表达对索马里政府的支持,在此之前,美国军方只被授权开展为了保护美军在当地的顾问而进行自卫式空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