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位于希腊雅典斯凯(Skai)广播电视台发生了一起爆炸袭击事件。放置在电视台大楼前的一枚土制炸弹突然发生爆炸,爆炸造成电视台大楼正门部分设施和门窗受损,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希腊警方已经开始就爆炸事件展开反恐调查。

据报道,当地警方表示,放置在斯凯电视台大楼前的土制炸弹,是在另外一家新闻电视台收到爆炸物匿名警告电话后,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2时30分发生爆炸。

警方收到爆炸物匿名警告电话报案后,立即封锁了斯凯电视台的附近街道,并疏散了电视台大楼的所有人员。警方表示,发生爆炸的土制炸弹放置在大楼建筑的围栏附近,爆炸发生时,电视台大楼正门的玻璃很多门窗炸飞,现场一片狼藉。

希腊公民保护部部长杰洛瓦西里表示,她与警政署长一起视察了爆炸现场。她警告那些恐怖分子,希腊不会被威胁所吓倒,警方将对爆炸事件展开反恐调查,其调查重点将是极端组织和极端危险分子。

报道称,最近几年,针对希腊电台、电视台、银行、国家机关和外交代表处等办公场所的恐怖攻击案件不断增加,当局将事件责任归咎于那些无政府主义者或极端恐怖主义分子。

一个月以前,希腊雅典重罪法庭一位副检察官住宅门前,曾发生了一起炸弹攻击未遂事件。警方在接到恐怖袭击犯罪嫌疑人打给媒体匿名警告电话报案后,成功找到了放置炸弹的位置,并拆除了炸弹引爆装置。

据悉,斯凯电视台是希腊最重要的电视台之一,该电视台是希腊造船巨商阿拉夫佐斯(Alafouzos)家族旗下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