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伦敦12月18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称,国会议员对脱欧协议的投票时间确定为2019年1月14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雷莎·梅当日在英国议会向议员们宣布了新的投票日期。特雷莎·梅表示,议员们将会在2019年1月7日重新开始对英国脱欧协议展开讨论,新的投票将在1月14日进行。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特雷莎·梅告诉议员们,“现在离英国脱欧日期只有14个星期了,我知道很多议员都很着急,希望对英国脱欧协议尽快作出决定。”

对于与欧盟的重新谈判,特雷莎·梅称,她已在上周的欧盟峰会中赢得了新的保证,从而避免在北爱尔兰出现硬边界等问题,并且希望能够在接下来几周从欧盟方面得到“额外的政治和法律保证”。

特雷莎·梅表示,欧盟已清楚表明北爱尔兰边界的“担保计划”,将不会是“让英国陷入僵局的方案”。她督促议员们推动英国脱欧协议的投票通过。

原定于2018年12月11日在国会进行的表决投票,为避免英国脱欧协议遭到议员们“大多数的否决”,被特雷莎·梅临时动议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