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改革开放40周年之2012:推进“八项规定” 全面从严治党(   / )

发布时间:2018-12-18 10:2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发布  |  责任编辑:赵晓雯
分享到:

【编者按】

1978年-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光辉历程。

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思想,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大力发展经济。

如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网将用珍贵的图片带您重温改革开放40年点滴,感受中国40年变迁。

今天,请随我们一同走进2012年……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选举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图为胡锦涛和习近平亲切握手。

图片来源:新华社

2012年6月21日,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的设立,在应对南海局势日益复杂化的问题,具有重大的战略与现实意义。图为永兴岛即三沙市所在地。

图片来源:新华社

2012年6月27日,神舟九号航天员乘组在太空的自拍合影。

2012年6月16日至29日,景海鹏、刘旺、刘洋三名宇航员,在太空停留13天,实现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工作生活,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神舟九号航天员乘组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2年8月26日,战斗机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在珠穆朗玛峰北部实施武装警巡。

刘应华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2年10月11日,当日北京时间19时,瑞典文学院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图为2002年春节,莫言与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回山东高密过年。

图片来源:人民画报社中国专题图库

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交付海军。图为2012年10月14日,中国海军“辽宁舰”在试航。“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

2012年8月16日,在肯尼亚的“内罗毕动物孤儿院”里,姚明(中)与一只豹子亲密接触。

越来越多的中国明星愿意参与公益事业。2012年8月,姚明前往肯尼亚和南非,协助拍摄一部反盗猎主题的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纪录片《野性的终结》。

丁海涛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2年7月21日,在北京市莲花桥下,人们在抢救被雨水淹没的汽车。当日,北京遭遇强降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及洪涝灾害。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上图:2012年1月10日深夜,武广高铁武汉动车基地灯火通明,一列CRH380A型动车缓缓驶入检修车间。(陈卓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下图:2012年12月1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高寒动车组——CRH380B驶出哈尔滨西站。世界上第一条高寒地区的长大高速铁路——哈大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图片来源:新华社)

2012年7月21日,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乘客乘坐自动扶梯。

地铁是大城市居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地铁巨大的客流量催生地下空间广告媒体的发展,层出不穷的广告创意极大地增添了与乘客的互动传播。地铁的功能,也从交通工具向现代社会“浮世绘”延伸。

陈欣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2年6月8日,北京市内务部街,坐在电动车后座拥抱全家福照片的市民。

张居生 摄 图片来源:《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

2012年9月28日,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爷爷奶奶们每天准时在八一村村口,排队将孩子们送上幼儿园的校车,前往镇上读书学习。

贾吉平 摄 图片来源:《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

2012年1月2日,年轻人在北京什刹海冰场上滑冰车。北海、什刹海是老北京人滑冰最扎堆儿的地方。

万象 摄 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2012年,四川雅安上里古镇的小河边,游客有的品茶,有的玩牌,有的聊天,很是休闲惬意。

图片来源:人民画报社中国专题图库

2012年大事记:

6月16日,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6月18日,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首次交会对接成功,三位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

6月21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的设立,在应对南海局势日益复杂化的问题,具有重大的战略与现实意义。 

6月27日11时47分,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中国深度”——下潜7062米。

7月21日,北京及其周边地区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及洪涝灾害。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共造成79人遇难。

8月15日,香港“启丰二号”抵达钓鱼岛,内港7位民众涉海登岛成功,并且将五星红旗插上钓鱼岛。

9月11日,日本正式签订非法购买钓鱼岛协议,引发中国多地方爆发反日游行,两岸三地民众开始用抵制日货抗议等方式抗议。

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 

9月25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交付海军。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 

10月11日,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本土作家首获该奖。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 

12月1日,世界上第一条高寒地区的长大高速铁路——哈大高铁正式开通运营。12月26日,京广高铁开通运营,是当时运营里程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全长2298公里。

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由此破题,涤荡痼疾、扫除积弊,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金色名片”。

(文字整理:魏婧 图片整理:马旷)

本文图片均为授权发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特别鸣谢:中国摄影家协会、人民画报社中国专题图库、《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