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法官14日裁定,俗称“奥巴马医保”的平价医疗法违反美国宪法,引起广泛关注。最新一项民调显示,医保已成为美国人目前最担忧的问题。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根据福克斯新闻网的最新民调结果,医保问题已成为美国民众最担忧的事情,其比率高达83%。其次,担心两党分歧的人达到78%。排第三位的是对鸦片类药物成瘾危机及经济的担忧,两者同为74%。

其余问题依次是自然灾害(70%)、种族关系(69%)、枪枝法(69%)、气候变化(64%)、性骚扰(63%)、无证移民(66%)及中美洲“大篷车”(59%)。

据报道,民意测验专家在总结1994年至2017年的整体趋势后称,共和、民主两党在政治、种族、移民、国家安全、环境保护和其他领域的基本政治价值观分歧,在奥巴马任职总统期间内达到了空前的高水平,而这种分歧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第一年变得更大。

有关研究发现,在这23年里,两党之间的分歧差距已由15个百分点扩大至3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