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成就与经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高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   / 8 )

发布时间:2018-12-17 10:1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楠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成就与经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高端论坛举行。图为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奖。

中国网12月17日讯 昨日,“成就与经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高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教授,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研究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作为与改革共命运的中国人民大学,今年也迎来了复校40周年纪念。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人民大学也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实现腾飞,成为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典范。作为人文社科领域内的领航者,中国人民大学今年面向全国开展了“成就与经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宣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优秀论文颁奖决定。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40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篇章,打开了中国解决“发展问题”的历史之门。40年后的今天,我们共同总结改革之路的历史经验,问诊“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探讨现代化的中国如何向民族复兴澎湃而起。

刘伟还表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面向未来,我们的任务,就是继续凝心聚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写好。今天,我们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路径既在于把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又在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也是我们为人类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的中国方案。

《东方风来满眼春》作者陈锡添校友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开放中人民大学在教学、科研、培养人才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14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位居全国高校的前列。作为校友,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今天中国人民大学这艘人文社会科学的航母,又在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破浪远航,我们祝福母校前程更加美好。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有关部门单位和兄弟院校领导同志及专家学者,全国优秀征文的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