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凌晨,张凡向泰国警方承认杀妻。当天早晨,警方带张凡(右)来到酒店房间和警方工作人员模拟案发时的情况。泰国警方供图

案发的帕瑞莎酒店航拍图。新京报记者 徐天鹤 摄

普吉岛“杀妻骗保案”持续发酵。

12月15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在泰国见到了负责此案的卡马拉警察局(Kamala Police Station)警长索姆基·博纳特(SOMKIDBOONRAT)。他表示,本案嫌疑人张凡(化名)在接受审讯时承认自己杀害了妻子张红(化名),至于保险问题张凡则称“不知道”。

据介绍,目前警方已掌握新的证据,决定以蓄意谋杀罪起诉张凡,具体细节不便透露,起诉时间要依据调查进展,目前尚无法决定。

张红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需从张凡来泰国前的所作所为找到线索,给警方提供张凡是蓄意谋杀的证据,他已请求相关部门提供有关张凡购买保险的资料来帮助调查。

事后男子要求酒店订机票回国

12月10日,一则“男子买3000余万保险后普吉岛杀妻”的消息引发关注。10月29日,张红同丈夫张凡携女儿一同去普吉岛旅游,随后被发现死亡,张红家人认为是女儿的丈夫为了巨额保单杀了人。

12月13日近7时,张红的父母及其大伯,在泰国处理了相关事宜后,飞回天津。祭奠完女儿,张红父亲张仁俭透露,目前其在泰国曼谷已委托当地律师负责代理此案在泰国的相关司法事宜,并向普吉岛卡马拉警局(Kamala Police Station)提出“将张凡引渡回国受审”的诉求。

15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在泰国见到了卡马拉警察局(Kamala Police Station)警长索姆基·博纳特(SOMKID BOONRAT)。他介绍,张凡和妻子张红以及20个月大的女儿到达泰国后,先在机场附近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转到了事发酒店,预订了两晚。第一晚8时许,张凡跑出房间,对服务员呼救“help,help”,称张红在房间泳池内死亡。

索姆基·博纳特(SOMKID BOONRAT)介绍,酒店当时并未马上通知警方,又因张红被送往的巴东医院不在卡马拉警局的管辖范围,所以直到10月30日下午5时许,警长才得到该消息。随后,他前往事发现场查看,发现泳池水深1.45米,成人可在水中站立而不被淹没,张红自己溺水的可能性较小。次日,他们再次前往现场确认,发现泳池内有许多头发,疑似打斗中被人扯下扔在池底,立即搜集送去检验。

尸检后发现,张红的颈部有明显的淤痕,身上还有多处伤口,警长怀疑,张红是“非正常死亡”。

酒店服务员告诉警长,张凡呼救后将妻子送往医院,随后让酒店帮他预订回国机票,“说要送孩子回国”,并已在事发后回国。

1  2  >